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雪山精灵》入选2020年度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
2021-12-14 | 作者: 孙羽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公布的“2020年度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名单”中,昆明动物博物馆原创的科普微视频作品《雪山精灵》,经科技部专家评议成功入选,成为云南省唯一入选的2020年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 

  为了让科学知识“活起来”,科学成果更好地惠及公众,昆明动物博物馆依托昆明动物研究所科学研究平台的优势,查阅整理了大量资料,精心打磨视频脚本,以实地拍摄更加显像的形式,创作出《雪山精灵》视频作品。该视频使用4K格式拍摄,讲述了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的旗舰物种之一,长得“人模人样”,分布在滇藏交界的云岭山脉,和大熊猫一样珍贵的明星物种滇金丝猴,展示了它们的形态特征、生活环境和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人工繁育的研究成果,将科普知识以简洁清晰的形式传递给观众,拉近了社会公众与科学知识之间的距离,呼吁社会公众保护动物、爱护大自然,认识物种多样性与人类密切相关的联系,从而走向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科普微视频作为全新的科普宣传手段,凭借其即时性、多元性等优势,能够充分满足受众个性化的科普需求。《雪山精灵》入选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为云南省倾力打造优质科普内容和资源的融合传播,最大限度地扩大科学传播的覆盖面,实现了科学传播的良性循环。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