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昆明动物博物馆开展博物课堂系列课程“飞羽之美”观鸟科学课
2021-09-16 | 作者: 杨劲松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9月11日,昆明动物博物馆“博物课堂”系列科学课继“科学家为什么研究动物”、“滑翔之谜”等科学课开课后受到青少年们广泛关注和欢迎,9月开展了“飞羽之美”主题观鸟科学课。

  “飞羽之美”科学课通过《云南的鸟类》讲座、鸟类脚印识别科普互动、户外观鸟、“百鸟园”里识百鸟等科普课程内容策划让科学课兼具科学性和趣味性。副研究员吴飞生动有趣的鸟类的野外识别知识讲述,让青少年对鸟类有了更新的认识。工程师杨劲松和何桂武科普互动环节开展了对鸟类足迹的辨别,使用自主研发的科普教具展现不同类群鸟类足迹来判断鸟类类群,通过脚印来探索鸟类世界的“千足”形态,科普教具模拟探索野外科学家怎么来识别动物活动和分布情况。最让孩子们兴奋的是带着望远镜到户外观鸟的活动,在副研究员吴飞、助理研究员刘鲁明带领下,开展了园区观鸟,对园区常见鸟类的进行了观察和识别,通过听声、观羽、看形态等方法对园区分布的常见鸟类进行介绍及识别。最后在昆明动物博物馆的“百鸟园”展区中对照鸟类特性进行解说,在活动中,学生不仅收获了主题科学课程的知识,也给青少年建立起观察身边的生物多样性的理念。

  “飞羽之美”科学课结合鸟类研究的内容,野外观测的科学方法,通过科研科普化的活动策划,增强科学课的趣味性和体验感。昆明动物博物馆“博物课堂”系列科学课,致力于打造有品质的科学课。

  

 

  科学课现场

  

 

  科普互动和户外观鸟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