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昆明动物博物馆举办2018年度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2018-05-19 | 作者: 钱亚民 | 来源: 昆明动物博物馆 |【小  大】【打印】【关闭】

  2018年度“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超级连接的博物馆: 新方法、新公众(Hyper connected museums: New approaches,能力new publics)”。 “超级连接(Hyperconnectivity)”一词首次出现于2001年,以描述今日社会多渠道的沟通媒介,包括面对面的交流、电子邮件、即时通讯软件、电话以及互联网。全球联络网变得日渐复杂、多元和融合。在超级互联的今日世界,博物馆也融入了这一潮流。

  自国际博物馆日设立以来,每年国际博物馆协会都会在5月18日这一天举办庆祝活动,旨在提醒公众认识到,“博物馆是促进文化交流,丰富文化生活,增进人们之间相互理解、合作,实现和平的重要机构。”

  5月18日这天,昆明动物博物馆与往年一样对所有参观者免费开放。当天,在博物馆里,各种动物标本于人山人海市中静静伫立,让观众在方寸间一览动物们千年历史变迁与沧桑。每一件展品就是一个历史的反映,一个故事的沉淀。馆里工作人员细心、全面的讲解,让更多的学生和群众增进了对博物馆的了解,喜欢上博物馆。在扩大博物馆影响力的同时,充实了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当天,工作人员为两百五十名学生提供了讲解;共有来自学校、社区的4154位观众走进了博物馆。

  通过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群众对动物世界和大自然的认识和了解,提升了学生和市民文明素养与文化自信,为构建文明成市人文精神做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