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昆明动物博物馆志愿者培训课 小志愿者展风采
2018-05-08 | 作者: 杨劲松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2018421日至56日,昆明动物博物馆为志愿者们开启为期两周的公益培训课程,本次培训邀请到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熊江研究员、第三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华蓉副研员、云南广播电视台优秀少儿节目主持人同时是同一蓝天全国少儿春晚节目金牌编导严黎凡等导师开展培训课,让志愿者们对讲解、对动物学、对美学会有全新的认知,让志愿者们快速成长,破茧成蝶。 

  经过培训,昆明动物博物馆本届招募了30多名志愿者,其中小志愿者们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小志愿者的年龄在6-12岁,经过培训导师们的教导,从场馆安全课、展品的介绍、科学讲解的要领、姿态手势、以及语言的生动各方面都得到锻炼。小志愿者们从中学习了不同课程知识,在实践考核中展现出突飞猛进的进步。流畅的讲解,展区设计的介绍,引入诗词、人文,让讲解变得生动有趣。 

   许多家长表示,让孩子加入昆明动物博物馆志愿者队伍深感欣慰,因为不仅能获得专业知识,还能锻炼孩子沟通交流能力。昆明动物博物馆志愿者体系是集学习、科普、传播为一体的团队,希望通过更多的大众的参与,用科学的传播方法惠及更多人。

培训现场

专家培训

小志愿者风采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