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昆明动物博物馆携手云南电视台宣传推广改革开放40周年观影活动
2018-05-04 | 作者: 孙羽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 

  改革开放以来,博物馆不再只局限于展品的收藏、维护和展示,更多的需要向外寻求资源整合与交流的机会,强调与社会环境之间的关系,通过多元互动方式获得各方面支持。昆明动物博物馆积极向外拓展合作渠道,通过提供多功能厅(IMAX电影院)的使用,运用新科技和推广活动等展示手法,参与到云南卫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观影活动中。该活动邀请了云南卫视观众俱乐部观众代表、高校社团代表共126人参与,播放了昆明动物所、昆明动物博物馆的宣传片,云南卫视的一些经典节目精彩片花,让观众多方位、多角度了解改革开放以来昆明动物所取得的各项科研成果及云南卫视的创新工作成效,而后就影院的独特资源优势向观众进行简明扼要的描述,让观众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亲身体验,与观众的进一步产生互动也产生了寓教于乐的效果,在创造效益的同时也提高了博物馆影院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昆明动物博物馆多功能厅(IMAX影院)配有228个座位,可进行IMAX级专业观影、学术报告、科普讲座、科普活动、歌唱比赛、演讲大赛、辩论赛、音乐会、科普剧、互动游戏、团拜活动、大型会展活动、专业交流活动等。采用了大坡度的座位设计,使每个观众的视野无阻碍,微小的弧度的屏幕略向观众倾斜,让电影画面无处不在地围绕,为观众形成包围视角,带来前所未有的身临其境震撼体验。在试运营后,深入研究了影院的实际需求,从整体规划、设备安装、调试、运营维护等多方面入手进行升级改造,通过技术系统来保障自动化和标准化的放映过程,降低运营风险,节省成本,并结合规范的服务管理体系保障放映的品质及时长,实现高科技的影院一体化服务。 

  随着现代博物馆思想的深入发展,昆明动物博物馆利用自身优势和特有的功能创新了服务内容,除了向公众普及知识,也在努力增设舒适的多元化空间来发展博物馆的休闲娱乐功能,积极采用新的传播科技手段与媒介融合,让文化传递的过程更为丰富有趣,参观博物馆不再只是隔着冰冷的橱窗静观展品,而是靠科技的应用达到感官刺激,以亲身体验等方式来了解、感受博物馆的展示内容。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