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四川贫困山区学生体验昆明动物博物馆AR动物科普
2018-02-07 | 作者: 杨劲松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201826日,四川研学小分队来到昆明动物博物馆体验新媒体技术下的AR动物科普课。在中科院成都分院和四川省科协资助下,其中9名来自四川贫困山区孩子共同参与了一场关于动物进化科学课,并通过增强现实技术实现了把纸上的平面海洋动物“变活”的神奇AR动物科普之旅。 

   对于山区的孩子来说,能够到博物馆学习科学知识是一个难得机会,从每一件博物馆的展品中感受到了藏品的工艺所在。让他们更为惊喜的是感受到了AR新媒体技术的科技魅力。在AR动物科普课中,他们惊叹于一个个平面的海洋动物,通过AR虚拟现实的技术,竟然活生生的跃于纸上,并且可以360度旋转、翻身、溅起水花。在他们充满了想象力的动物涂鸦绘画中,完成了的彩色画作通过仪器的扫描瞬间也都“变活”了。他们在惊叹于这堂特殊的动物课程给他们带来的惊喜外,深深的对动物的奇妙世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都表示在昆明动物博物馆度过了丰富而又有趣的一天。 

   做好新时代下科普,不仅仅局限于单一的知识普及,而是传达更多的科学思维和理念。在科普的道路上,昆明动物博物馆不断创新,构建科学的知识体系,普及科学思维的方法,并能够通过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开阔眼界,让每一位参与到科学探究课程中的孩子心里都种下科学的种子。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