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昆明动物博物馆“戌狗”走进上海科技馆
2018-02-01 | 作者: 吴丽彬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2018131日戊戌狗年临近之际,昆明动物博物馆与上海科技馆合作推出的“我的一天——狗年生肖特展”在上海科技馆正式对公众开放,展期为三个月。 

  昆明动物博物馆馆藏标本首次走进上海科技馆,送展的狗类精品标本为圣伯纳犬、斑点犬、苏格兰牧羊犬等,不仅呈现了昆明动物博物馆丰富的馆藏资源,也展示了博物馆精湛的标本制作水平。 

  上海科技馆位居全国前列,是全球最受欢迎的博物馆之一。“我的一天”狗年生肖特展从狗狗的视角切入,以第一人称的叙述方式,在熟悉的生活场景中融入家犬的起源与驯化、功能与特性、行为与情感等主题,通过展示精美的犬科标本、形式各异的互动游戏、生动有趣的视频短片,更有AR互动、VR训狗体验等展项,以及一面汇集各路“汪星人”照片与视频的大型多点触控“魔墙”,为观众打造一场精彩纷呈的狗狗嘉年华。 

  此次展览的合作开启了昆明动物博物馆与上海科技馆合作发展的新篇章,双方本着有利于发挥各自特色、优势互补、实现共赢的战略合作原则,今后将在展览展品交流、标本保护、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建立资源共享机制,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探索新的“走出去”模式。 

狗标本展示

展览现场

活动现场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