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疯狂动物博物馆之旅系列课堂第一期圆满结课
2017-12-18 | 作者: 吴丽彬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12月16日下午, 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与小马快跑国际教育机构携手推出的“疯狂动物博物馆之旅”科普教育课程开课啦!让孩子们从更直观、更科学的角度了解和认知可爱的动物朋友们,旨在开展系列“科学启蒙快乐成长”寓教于乐的幼儿教育活动。 

  这一期的课程我们为10组亲子家庭定制了动物博物馆“找朋友”计划,课程活动精彩纷呈,主要分为四个环节,首先学习了百科卡“哺乳动物、恐龙、蝴蝶”,介绍了几类动物的特征,教孩子们如何区分不同类的动物,培养孩子们的认知力;然后是找朋友环节,根据老师布置的任务,先后找到两位动物朋友“功夫熊猫”和“蝴蝶姐姐”;其次是动手环节,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涂色熊猫宝宝,及蝴蝶手环的制作;最后学习了蝴蝶宝宝——毛毛虫的绘本,并穿越了热带雨林,综合培养孩子们的认知意识、实践意识、创新意识。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而科技创新需要从孩子开始。儿童是新时代的创造者,首先就应该从造就科学的孩子开始,从启蒙启智,我们应做好科教工作,充分利用孩子好奇、好问、好探索的天性,通过合理的科学教育,从小激发和保护孩子的好奇心与求知欲,培养他们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活动现场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