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新闻快讯 > 我馆动态
新闻快讯
我馆动态
媒体扫描
昆明动物博物馆与北京中关村二小进行科教融合工作交流活动
2017-02-10 | 作者: 杨劲松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201729,北京中关村二小校长及书记一行在中科科教发展基金会葛勇秘书长带队下走进了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参观了昆明动物博物馆,并进行了科教融合工作交流活动。出席交流活动的还有昆明分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科研处、昆明动物博物馆。

    交流活动期间,首先各位老师通过昆明动物研究所和昆明动物博物馆宣传片的观看,了解研究所的科研成果及部分进展,通过短片也展示了昆明动物博物馆的战略保藏和科普功能。然后对昆明动物博物馆展示馆参观交流过程中,中关村二小老师们表示,云南的生物多样性确实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源,也是自然教育内容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昆明动物博物馆副馆长李维薇以当前的博物馆的科普教育工作方向及科教融合的理念进行了介绍。

   “创新2020”实施以来,中科院各科研院所都积极探索科教结合的新机制、新模式,促进科技和教育深度融合,科研院所拥有丰富的科研资源和高水平的科研人员队伍,而学校则具有良好的育人传统和学科门类齐全等优势。科研院所与学校在发挥各自优势方面进行了一些积极探索,促进各系统之间密切合作,探索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