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0871-65199680
首页 博物馆介绍 漫游博物馆 新闻快讯 科教之窗 科研与收藏 服务中心 观众建言
检索 
 
   现在位置:首页 > 昆明动物博物馆 > 科研与收藏 > 科考动态
科研与收藏
标本馆简介
库存分类
模式标本展示
科研成果
科考动态
彝照高速公路环评考察
2013-09-16 | 作者: 杜丽娜 | 来源: |【小  大】【打印】【关闭】

  彝照高速公路环评考察 

  201398-1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系统发育与生物地理课题组对彝昭高速公路施工对白水江水生生物影响进行评价,昆明动物博物馆管理人员一同参与此项目,并主要负责底栖动物资源的调查及评价。 

  由于雨季,从昭通到彝良一路上随处可见泥石流、落石等地质灾害,评价区内的道路也是比较难行。尽管如此,沿途的风景却让久居城里的我们欣喜不已,随处可见山间溪流形成的瀑布,夹杂着一些树木的芳香,让人一时觉得这便是人间仙境。 

  此次考察,由于评价区内河水湍急,底质多为较大的砾石,所采集到的水生生物样品数量并不多,但仍旧采集到扁蜉、四节蜉、拟钉螺等底栖动物样品。 

  小小的收获 

   

  随处可见的瀑布 

相关文章
 
Copyright© 2007-2010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编:650223
电子邮件:   滇ICP备05000723号